•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年底“焕新”事业好繁忙 商家佣工“一人难求”
  • 年底“焕新”事业好繁忙 商家佣工“一人难求”

    时间:2018-02-10 15:50:17  来源:梅州日报  作者:杨敏

      迎新年贺新春,临近过年,不管是车子房子还是家人孩子,都在忙着焕新颜。同时,这也是各类从事“焕新”行业的师傅们最忙碌最有价值的时间。记者走访了解到,日前梅州城区的洗车家政美容美发等行业都非常火爆,顾客们是“一位难求”,商家们则是“一人难求”。

      洗车费用翻一倍

      记者来到江南一家洗车店,周边都停满了等待洗车的车辆。这家店足足占了四个门面,八个师傅同时在作业,虽然要洗的车很多,但是洗车小哥们有条不紊地忙活着,冲洗、擦干、洗尘、移车都是有专人负责,效率提高到可同时洗五台车。

      老板介绍,洗车的费用是今天刚涨的,以前是一次30元,现在涨至每车60元,特别脏的还要加收十块。不过,办卡成为会员洗车只要25元,在过年期间还是这样不涨价。

      老板表示,临过年真是用工奇缺,一人难求,店里后勤的员工都派出来洗车了,甚至他本人都上场了还是忙活不过来。而顾客,也是要等上一个小时才能洗上车。正坐着等待洗车的车主吴先生表示对涨价非常理解,他说:“现在过年什么都涨价,外边大城市洗车要一百元或者八十元,本地洗车还算比较实惠了。”

      壹江南楼下的汽车服务店,也早已排满了车。负责人吴文静告诉记者,从本周开始洗车业务就开始火爆,约有3成左右是外地归来的车,总的洗车量较平时翻番,同时,很多汽车需要内饰清洗等深度美容服务,排队是不可避免的。从小年开始,普通的洗车价格从30元涨至50元,过2天还将再涨10元。

      “头”等大事从2月初开始涨价

      在丽都西路一家理发店我们了解到洗发、剪发都涨了十元,洗剪吹最便宜需要70元,会员价54元。店员介绍说这是公司统一涨的价,该公司在梅城的八家理发分店,都统一时间上涨,并且这个价还不是最终的价格,预计在农历“年二十七”到“年二十九”还会再上涨十元,目前每天的人流增长了50%左右,做发型往往都要排队或者提前预约。

      记者看到,不少美发店前台都张贴了涨价的标识,客人剪发前工作人员也会提前告知。不过,针对烫发染发套餐,很多店标志的价格基本没有变。有店主介绍,新年美发生意中,烫染是主要的赢利点,而在店里,约有80%的女士会选择在年前半个月的时间里到店里烫染,价格约为500-1000元。

      记者发现,一些传统的个体理发店,价格却仍然显得很实惠。记者来到梅城一家比较“怀旧”的理发店,店里正在给两位客人理发,老板表示,自己的理发店在2天前也涨了五块钱,目前洗剪吹25元,单剪十五元。这家店每天早上八点钟就得开门,因为有很多上了年纪的老人家起得早,喜欢早上剪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