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郁南与南方三院签约组建医疗集团
  • 郁南与南方三院签约组建医疗集团

    时间:2017-12-14 16:09:47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叶锦生

      12月13日上午,郁南县举行与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组建医疗集团签约揭牌仪式,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分别与该县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该县医疗改革迈出新步伐。

       郁南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南方三院签约组建医疗集团,是该县医疗卫生工作走向“联大靠强”道路的具体体现,必将推动医疗服务重心下移和诊疗质量的提高,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整体竞争力。希望各签约医疗单位要借助组建医疗集团为契机,认真学习南方三院先进的管理经验、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在双向转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不断提升全县医疗服务水平和医院美誉度,满足全县人民的看病就医需求,为打造“卫生强县”、“健康郁南”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郁南与南方三院共同建设和发展医联体,结合对口支援工作,着力提升该县医院的诊疗水平、运行效率,合理分流患者,逐步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建成医联体后,计划2年内创建成为云浮市示范医联体,通过合作,3年内由松散型医联体发展为紧密型医联体;到2025年医疗综合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高,县域内病人就诊和住院比率将达到90%以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