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焕然一新!广州60个公交站牌“换新颜”
  • 焕然一新!广州60个公交站牌“换新颜”

    时间:2017-11-25 15:46:3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广州60个公交站牌“换新颜”啦!24日,记者从广州市公交战场中心获悉,为更好地推动广州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公交候乘环境,方便市民乘客公交出行,市公交站场中心结合公交站点、站场的实际情况和市民乘客的候乘服务需求,全力开展新型站牌架升级改造试点工作。

      截至目前,广州市公交站场中心已对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交通服务路线涉及的东风路、阅江路、滨江路、白云大道、花城大道、广州大道、临江大道等重点路段的57个公交站点和3个公交站场的临时站牌架进行了升级改造,后续升级改造试点工作将持续推进。

      记者在珠江帝景苑总站看到,公交站点站牌已悄悄“换新颜”。新型站牌增加了更为明显的公交标识,其外观更具更有活力和时尚感,设计上利用了苗条的“身段”及白色、灰色、绿色混合的效果,站点名称标志也采用了户外反光材质,并在站牌架顶端位置设计了反光材质的公交车图案。据介绍,此次改造工作中使用的新型站牌架采用了独立支撑柱加金属箱体的结构,设置高度约为2.8米,占地面积仅约0.2平方米,并且以预埋基础的方式安装,更加安全稳固。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升级改造后的站牌架与旧款站牌架相比,具有更多的优点,不仅更加安全稳固,而且减少了公交候乘设施在人行道的占地面积,并有效地提高了公交站点的识别率,在确保为市民乘客提供清晰的乘车指引的同时,也提升了公交站点、站场的候乘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