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第八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在普宁举行
  • 第八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在普宁举行

    时间:2017-11-20 16:38:56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黄蕾 通讯员:林旭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希望工程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16日下午,由团市委、市青联主办的“第八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揭阳会亲”活动在普宁一线爱心协会举行,揭阳市100名贫困学生在本届会亲活动中得到了资助。

      扶危助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会亲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组织发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与贫困家庭的孩子“一对一”结对认捐资助,努力帮助农村孤儿、单亲家庭的学生,双下岗职工、病残等特困家庭的贫困学童解决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助力揭阳市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营造“控辍保学”良好社会氛围。本次活动共筹得助学款12万元,按1000元/人的资助标准结对资助贫困学生100名。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提出“不让一个孩子失学”的工作目标,防止青少年辍学、失学、停学,社会各界都在努力帮助困难青少年,希望受助学生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勇敢面对当前面临的困难与挫折,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将来为家乡建设多做贡献。

      据了解,“南粤会亲活动”是我省希望工程的品牌项目,是共青团着力解决青少年实际困难、关心青少年成长、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幸福广东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揭阳市各级团组织、青联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下,揭阳市已有800名贫困学童通过南粤会亲活动得到社会的关怀和帮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