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能源汽车渐受关注 续航问题成市民购买阻碍
  • 新能源汽车渐受关注 续航问题成市民购买阻碍

    时间:2017-11-17 16:51:21  来源:潮州日报  作者:郑新培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其绿色低碳环保的概念深入人心。随着政府的一系列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相继出台,越来越多的凤城市民开始关注新能源汽车,并将其列入购车的考虑对象。

      “新能源汽车可以降低排放污染,改善空气质量,这是传统汽车所做不到的。”市民陈小姐是一名上班族,她对新能源汽车颇为关注。她告诉记者,她每天上下班活动的区域都在市区内,行驶路程并不远,新能源汽车正好满足她的出行需求,她正考虑购买一部电动汽车代步。

      “新能源车节能环保,而且经济实惠,这是大家对它的普遍认知。”市区一家新能源电动车销售商的负责人介绍,新能源汽车因享受国家和地方的财政补助,其购车价格较同等级的传统轿车具有很大优势。就该销售商的一款江淮牌电动汽车而言,其官方售价是12万元,但经过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终端售价仅6万元左右。此外,新能源汽车的能源费用也仅为传统汽油轿车能源费用的十分之一。

      不过,购买了新能源电动车,如何充电成了很多市民关注的焦点。“电动车是挺好的,但是如果不能随时进行充电,那车辆续航问题将会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最大阻碍。”市民蔡先生说,新能源汽车最重要的在于动力电池、驱动电机与电控系统,他看中了几款车型,但比较担心一旦买回去充电桩不多,如何充电成为最大的问题。据介绍,目前电动车的充电方式分为两种,一种是直接插电源充电,另一种是使用充电桩充电,一般充电需要几个小时可以充满,而采用充电桩快充的方式最快1个小时左右就能充满。“也就是说,市民在家中也可以通过电动车自带的充电绳,插入家用插座就可以给车辆充电。”电动车销售商的负责人说。

      据了解,目前潮州市范围内的高速服务站中的加油站内均已配备了电动车充电桩,此外南方电网公司也在潮州市安装了数十个充电桩供市民使用。但如果新能源电动车得到普及,目前充电桩的数量则远远满足不了市民的正常需求。不过记者了解到,为了推动潮州市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推进潮州市生态环境建设,政府部门根据潮州市分散式充电桩的需求预测结果,并结合潮州市各区有关规划情况。预计至2020年,潮州市将建成充电站20座,建成充电桩3500个,届时将满足市民的充电需求。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还需要多方的努力,为消费者搭建一个便利的使用环境,才能将新能源汽车更好地普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