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云浮市第二批次排污许可证申领
  • 云浮市第二批次排污许可证申领

    时间:2017-09-06 22:03:01  来源:云浮日报  作者:吴天喜

      本报讯 (记者 吴天喜 通讯员 李旭明)近日,记者从云浮市环保局了解到,云浮市第二批次排污许可证申领核发工作正式启动,根据有关要求,今年年底前将完成钢铁、水泥等13个行业的排污许可证核发。据悉,今年上半年,云浮市对符合发证条件的火电、造纸行业共11家企业全部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根据环保部工作部署,今年下半年将全面完成《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涉及钢铁、水泥、氮肥、印染、原料药制造、制革、电镀、农药、农副食品加工、石化、焦化、有色金属、平板玻璃等13个重点行业及产能过剩行业企业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目前,环保部正在组织制定13个行业的排污许可技术规范。云浮市第二批次排污许可证申领核发工作正式启动,市环保局正对本市涉及上述行业的企业进行最后的调查摸底,待技术规范印发后,将立即组织实施许可证核发工作。

      同时,云浮市环保部门将组织开展无证排污专项执法行动,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的现场检查和抽查,将依证监管作为监管执法的重要内容,依法严厉打击无证排污和不按证排污等违法行为,推动企事业单位落实治污主体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