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揭阳检验检疫局为企业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 揭阳检验检疫局为企业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时间:2017-09-06 22:02:53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邢晓荣 通讯员 陈丹琪

      揭阳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口设备进行检验检疫。陈丹琪 摄

      本报讯 (记者 邢晓荣 通讯员陈丹琪)揭阳检验检疫局不断创新举措,为中德(揭阳)中小企业合作区内企业提质增效“保驾护航”,当好揭阳地区创新驱动的先行者、绿色发展的带动者、开放合作的引路者,促进揭阳对德(欧)外贸的稳定增长。今年上半年,该局累计完成中德(揭阳)中小企业合作区内企业进口设备监管13批,货值555.84万美元,全部实施随报随检、即验即放。

      中德金属生态城是广东省对德合作的重要平台,依托这一平台建立的中德(揭阳)中小企业合作区是广东首个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目前,区内已有14家中德合作、行业领先和绿色环保的代表企业进驻,经过4年的发展积累,实现电镀产业废水“零排放”,形成生产生活生态“三生一体”的格局。

      中德(揭阳)中小企业合作区一直是揭阳检验检疫局实施有效监管、实行高效服务的重点对象。在围绕自身职能、结合企业实际的前提下,该局以四个创新举措为中德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服务:“量身定做”,为企业提供订单式服务。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创新经验,专门制订出台《揭阳检验检疫局支持中德(揭阳)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8项措施》,“对症下药”,让检验检疫各项改革创新事项的细化实施措施落到实处;加强指导,让企业共享政策红利。通过在园区内召开宣讲会、派业务骨干和政策专家到企业开展一对一座谈培训等方式,帮助企业加深对检验检疫法规政策和业务改革措施的了解,提升企业用好用足用活各项优惠政策和惠企措施的能力;实施“互联网+质检”行动计划,实现报检“无纸境”。无纸化报检覆盖园区,支持企业随时、随地、随机报检,在ECIQ网上申报平台免费提供进出境货物、包装、集装箱等的报检和22种原产地证书的签证,实现了企业报检、检验和出口“E路畅通”;着力打造绿色通道,促进便利通关“提速度”。通过在园区综合服务中心派驻专员提供咨询服务、开设专门的“绿色通道”供区内企业办理检验检疫业务、指导培育产生区内首家代理报检企业等措施,为园区提供“一线业务一线办理、区内受理区内验放、联合查验一次放行”的优质高效服务,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力促通关便利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