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省政协调研组来湛江专题调研琼州海峡通畅情况
  • 省政协调研组来湛江专题调研琼州海峡通畅情况

    时间:2017-09-06 22:00:24  来源:湛江日报  作者:闵志 陈琳彬

      本报讯 (记者闵志通讯员陈琳彬)昨日下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周高雄率省政协调研组来湛江市专题调研琼州海峡通畅问题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会上,湛江市政府、徐闻县政府及广东省琼州海峡轮渡运输管理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琼州海峡通畅问题的情况汇报。

      随着《北部湾城市发展规划》正式实施,湛江、海口两市被明确定位为北部湾城市群“一核两极”中的“两极”,琼州海峡经济带和南北两岸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去年9月28日,粤琼两省在湛江市徐闻县召开推进琼州海峡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提出推动海峡两岸港航合作,湛江市与海口市高度重视,多次联合开会研究具体工作措施,在加快推进徐闻港区三大项目建设、推进海峡半小时交通圈、强化运输调度统一管理、实现水路运输实名制及加快北岸港航企业整合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省政协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湛江市在琼州海峡通畅问题上所作出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周高雄表示,要把握问题导向,重视安全生产问题和基础设施问题,确保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两省两岸需加强合作,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建设,有效实现资源整合,推进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建设。

      省政协委员、省交通厅副厅长徐欣,市政协副主席林家萍等出席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