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叶锦锐鼓励人才为地方发展注入新动力
  • 叶锦锐鼓励人才为地方发展注入新动力

    时间:2017-09-06 21:56:3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近年来,黄江镇不断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加快高水平崛起,在莞深加快融城的大背景下,黄江的产业转型升级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节点,新动能要挑起经济发展大梁,吸引、留住、用好高层次人才是关键。为贯彻落实东莞市委、市政府人才政策,加强与高层次人才的联系与服务,近日,黄江镇党委书记叶锦锐、镇长李志东等分赴各个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及高层次人才座谈,了解他们的心声和面临的困难,寄语他们扎根黄江,为黄江加快发展注入新动力。

      叶锦锐鼓励人才为地方发展注入新动力

      8月30日上午,黄江镇党委书记叶锦锐率该镇党政班子领导一行,深入广东惠伦晶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联系企业高层次人才,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聆听他们对黄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确保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当天上午,黄江镇党委书记叶锦锐、镇党委委员刘志达、徐文钊、梁沃滔,镇经信、商务、人力资源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惠伦晶体负责人、及该公司高层次人才展开座谈。

      李红林是华中科技大学工业工程硕士,现任该公司主任工程师;韩雪是内蒙古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现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座谈中,叶锦锐详细询问了他们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企业生产经营、创新驱动发展的情况。叶锦锐表示,镇领导进企业联系高层次人才,希望了解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并把一些留住高层次人才的好做法,引进到其他企业,让更多人才安心扎根黄江。

      针对高层次人才和所在企业提出的入户、子女教育、家属工作和未来发展等问题,叶锦锐和相关职能部门现场逐一进行回应与解答。叶锦锐要求,要积极做好后续协调跟进,同时鼓励高层次人才立足黄江,为本地科技和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并鼓励“倍增计划”试点企业携手高层次人才加快自身科技创新步伐,为黄江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叶锦锐一行还去到惠伦晶体的生产车间感受“机器换人”等创新举措带来的变化。

      黄江开展的2017年“强化人才支撑,助推倍增发展”领导干部联系高层次人才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调动各类高层次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黄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中来。通过镇领导干部走访高层次人才,帮助人才及其单位理清思路,解决转型瓶颈和发展难题,进一步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水平。

      李志东勉励人才保持“创新激情”和“创业活力”

      近日,黄江镇镇长李志东前往正扬电子有限公司,宣讲黄江镇最新的人才政策,并与企业高层次人才及企业负责人座谈。李志东勉励企业高层次人才始终保持“创新激情”和“创业活力”,扎根黄江落户黄江,为推动黄江镇经济产业发展施展才华、再作贡献。

      黄江镇党委委员刘志达,副镇长利鸿昌,镇督查、经信、住建、国土、供电、规划、宝山社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走访。

      正扬公司电子工程副总经理胡静,是华南理工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博士,长期从事“柴油车废气污染控制和发动机电子控制”方面的研究工作。在详细了解了胡静在黄江的生活、工作情况后,李志东对以胡静为代表的正扬电子高层次人才,为黄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表达了黄江镇委、镇政府的亲切问候。

      座谈会上,李志东认真听取了正扬电子近年来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企业在技术研发、产品质量、企业管理和生产设备更新等方面的成效。他表示,对企业年内实现规模和效益“倍增”充满信心,鼓励企业不断强化人才支撑,不断加强技术研发,着力提升产品质量,不断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同时企业要加强与所在社区的联系与互动,及时与社区沟通,扎根黄江,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

      李志东希望企业营造有利于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不断完善人才引进措施,凝聚人心、集聚人才,将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助力黄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随后,李志东一行还深入到企业生产车间和技术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核心技术研发、经营管理、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

      走访中,李志东还要求该镇各职能部门要以真情实意为人才提供优质服务,宣传好市、镇两级人才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企业高层次人才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在切实优化企业发展政务环境的同时,大力实施更加灵活、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

      林沛坚表示黄江将努力为企业减负

      近日,黄江镇镇委副书记林沛坚一行,前往位于该镇的广东国泰达鸣精密机件有限公司,走访高层次人才徐学伟,听取人才意见,解决实际困难。林沛坚表示,黄江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人才的需求,会加快出台相关政策,为企业减负,为企业发展、为激发人才的创造力,打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8月29日,黄江镇副镇长陈沛明与该镇社会事务局、裕元工业园区负责人,来到金科伟业(中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走访过程中,陈沛明向金科伟业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多到政府走一走、坐一坐,保持良好的政企沟通联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