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在阳江投资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 在阳江投资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时间:2017-07-29 21:09:13  来源:阳江日报  作者:
    参加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企业代表畅谈到阳江投资置业感受——

      昨日上午,我市举行大型产业共建暨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及重点项目动工仪式。活动期间,一批项目在我市成功签约落户。部分企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阳江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措施和政策,在阳江投资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副总裁樊浩杰——

      看好阳江海上风能资源优势

      对于明阳智慧能源集团,阳江人并不陌生。今年7月4日,该集团风机装备制造基地项目首期在阳江高新区动工;7月13日,明阳集团高层参加我市风电装备制造产业招商对接座谈会,推动三五年内在我市建成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在昨日上午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明阳集团进一步就二期项目与阳江高新区签订合同,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樊浩杰介绍,明阳集团海上风电整机项目位于阳江高新区港口工业园内,首期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84亩,计划建设6条叶片生产线,主要生产风机叶片、大型海上风电整机及配套产品,预计年产值约6亿元。新签约的二期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生产5.5-12兆瓦风电大功率装备。项目开工后,明阳集团将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在此基础上,明阳集团还将带动风机装备制造业上下游企业到阳江投资,完善产业链条,推动阳江风机装备制造基地建设。

      樊浩杰表示,该项目之所以选址落户阳江高新区,主要是响应省委省政府打造广东风电产业基地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的战略部署,同时看好阳江海上风能资源的优势和发展基础。尤为重要的是,阳江市委市政高度重视风电装备项目建设,市委书记陈小山、市长温湛滨多次与集团高层洽谈沟通,市直有关部门也大力配合项目建设,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项目落户和建设,这大大增强了明阳集团在阳江投资发展的决心。

      ● 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阳勇——

      政府重视坚定了投资发展信心

      在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与阳江高新区管委会签约的海上风电装备制造项目总投资3亿元,项目用地总规划160亩,该项目一期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建成投产。该公司总经理张阳勇表示,阳江市委市政府对推进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建设的重视程度在国内当属少见,为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张阳勇介绍,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目前建有8个陆上风电装备基地,但目前还缺乏相关海上风电产业基地。阳江开发海上风电市场对于该公司而言也是一个重要的发展契机。“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三峡集团率先进入阳江,在他们的引荐下,我们也紧跟步伐,于今年4月来阳江考察,5月就进驻了。”张阳勇说。

      为何只用了短短一个月时间考察,就决定落户阳江?张阳勇表示,三峡、中广核等合作伙伴的进驻,让他们更加看好阳江的投资发展前景。在国内沿海海上风电装备业中,广东片区是一个重要的战略市场,而且阳江市委市政府对海上风电产业的开发高度重视,更加坚定了他们来阳江投资开发的信心。“阳江市政府主要领导每周主持一次例会推动海上风电的合作,政府的重视程度在国内当属少见,加上高新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的积极作为,为我们营造了一个很好的投资环境。这两年,公司不断开发海上市场、国外市场,我们在选择合适的战略布局点的当下,阳江敞开大门迎客的态度令人感动。”张阳勇说。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主要生产海上风电管桩等风电配套产品和港口起重机械产品。张阳勇说,下一步,公司将加快建设步伐,保证项目如期投产,也希望高新区进一步提升港口码头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更好的投资环境。

      ● 海利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一斌——

      在阳江投资高端不锈钢项目前景广阔

      在项目签约仪式上,由广东省化州市海利集团与阳江高新区管委会签约的海利不锈钢深加工项目,受到与会来宾的高度关注。该集团副总经理梁一斌表示,海利集团在阳江地区经销海利牌不锈钢板材已有10多年历史,这次借助阳江打造高端不锈钢产业基地和广青不锈钢热轧项目动工两股“东风”,在阳江投资建厂生产高端不锈钢板材时机已成熟、前景广阔。

      梁一斌介绍,海利不锈钢深加工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计划安装3台20辊单轧机配套一条冷酸线,可生产30万吨高端2B板材,同时配套油磨、压花、彩色板等加工设备,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五金、机械零件、医疗器械、化工容器、厨房设备、餐具等领域,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扩展产业面,提升海利品牌,为发展区域循环经济奠定坚实的基础。项目签约后,海利集团将与阳江高新区管委会进一步达成共识,推动高端不锈钢板材深加工项目的落地,今年内完成选址及签订入园合同,规划好水、电、气的配套方案,力争项目在2-3年内投产。

      “阳江正在打造中国高端不锈钢产业基地,符合海利不锈钢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升级的目标,这也是我们选择在阳江投资设厂的主要原因。”梁一斌说,阳江是临海城市,有港口码头,水运可降低物流成本,将来该项目产品可覆盖粤西地区、广西、海南等海利品牌强势的区域。另外,广青不锈钢热轧项目投产后可为海利集团就近保障原料供应,实现优势互补,这是海利集团选择在阳江投资生产的一个重要原因。

      梁一斌还表示,希望阳江当地政府一如既往给企业提供稳定的投资环境和优越的投资条件,加大力度培植企业做大做强。

      ● 珠海清华科技园有关负责人——

      阳江人文和自然环境良好宜居宜业

      乘着珠海对口帮扶阳江建设的春风,在珠海对口帮扶阳江指挥部的指导下,珠海清华科技园作为国家级孵化器,将与阳江高新区管委会通力合作。珠海清华科技园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将通过孵化体系输出的方式拟在阳江高新区建立科技企业孵化器,促进阳江高新区产业发展升级,带动阳江高新区创新创业氛围。

      该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计划把现有的阳江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中心建设运营成一个综合孵化器。由珠海科技园输出孵化体系,全面负责阳江综合科技园孵化器的日常运营管理工作,主要业务为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建设公共技术平台、引进高端人才、天使投资及相关孵化投资配套服务等内容。按照计划目标,该项目将争取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资质,还将通过并购资本的引入,结合阳江高新区的特色产业,为阳江高新区培养一批具有科技孵化能力的队伍,打造一套适合当地发展的孵化服务体系,提升高新区综合实力。

      该负责人表示,为实现珠海对口帮扶阳江的战略目标,珠海科技园将选择在阳江高新区设立科技企业孵化器。阳江高新区区位优势明显,处于粤西地区对接珠三角的“桥头堡”优势位置,海、陆立体交通便利,本身所拥有的产业基础条件良好,政策环境开放,招商引资力度大,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良好,宜居宜业。

      ■ 统筹/梁宗具 ■ 文字/梁宗具 费先霞 高鹏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