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3年后力争工业总产值超万亿
  •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3年后力争工业总产值超万亿

    时间:2017-03-29 10:36:4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黄祖健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祖健 通讯员 黄嘉庆 郭哲涵吴迪)记者28日从广州国际投资年会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分论坛上了解到,2016年该区工业总产值达到了7140亿元,占全市约四成;该区也将继续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争取到2020年工业总产值超过1万亿元。

      当天上午参会的嘉宾涵盖了外国专家、跨国企业、民营企业、行业协会、投资机构、外资银行等机构代表。2个多小时的会议时间里,大家讨论的都是实体经济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并提到智能制造对工业发展的改变。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对创新型企业扶持力度之大,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兴也看在眼里。在会场上,黄兴大赞该区“舍得花钱”。黄兴告诉记者,今年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在新兴领域比如智能制造,会有大的规划。“在广州,我们准备加速孵化器的建设。我们在创新中除了自身做研发中心之外,还希望大量吸引创新人才。”黄兴透露,国机智能今年将投资6亿元在开发区建设两栋孵化器大楼,作为吸引创新型企业到广州落地的筹码。包括集团并购的一些企业,也有计划一并安排到广州落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