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河源多举措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 河源多举措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时间:2017-07-05 21:50:34  来源:南方网  作者:

      盛夏到来,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记者从各县区公安部门了解到,6月27日至7月2日,河源接连发生了4起学生溺水事故,死亡5人,针对这一现象,目前市教育局已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据悉,7月2日14时许,赖某坤在东源县灯塔镇安平村安庆小组河边和同村小伙伴一起游泳,在游泳期间,小伙伴赖某文不小心滑入河中深处,赖某坤在对赖某文施救过程中不幸也滑入河中深处,后溺水身亡。7月1日15时27分,龙川县老隆镇5名六年级学生和一个初三刚毕业的学生共6人,一起到涧洞村九龙潭玩水,其中一名学生在潭中央遇险,同伴中的两名学生孙某杰(男,2004年11月出生)、骆某文(男,2004年4月出生,均是涧洞村小学六年级学生)先后前往施救,两人不慎溺水身亡,遇险的学生自救上岸。6月30日下午,紫金县苏区镇发生一起溺水事故,3名初中生在硿下河游泳,其中一名学生不幸溺水身亡。6月27日14时,东源县县城木京市场附近,一小学生上学途经一工地新挖水坑处时不慎滑入水坑,不幸溺水身亡。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我市发生了4起学生溺水事故,5条年轻的生命就这样远离人世。

      记者了解到,河源教育部门始终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当作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来抓,通过各种渠道扎实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的知晓率、覆盖面和实际效果,坚决遏制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1日,龙川县老隆镇2名小学生因游泳玩水溺亡事件发生后,市教育局立即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在放假前落实印发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工作,务必做到100%全覆盖;每天下午放学前,教师对学生进行5分钟以上的防溺水提醒教育;利用主题班会、体验教育等形式加强防溺水教育,增强学生防溺水意识,重点教育学生游泳时要拖带救生圈,并要求100%召开家长会,动员部署家长要做好孩子防溺水的监护工作。而不久前,市教育局在各县区组织开展了预防学生溺水体验式教学巡回宣讲活动,以让全市各中小学校学生进一步增强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下发了《关于做好雨季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高度重视学生的生命安全,积极主动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严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来源:河源晚报

      记者 邓宇珊 苏远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