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法官主动延伸审判服务 解决当事人实际困难
  • 法官主动延伸审判服务 解决当事人实际困难

    时间:2021-05-02 22:13:52  来源:  作者:

    法官主动延伸审判服务解决当事人实际困难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因为法官的贴心服务解决了自己的实际困难,4月27日,当事人赵某向兰州中院行政庭法官表示感谢。

    这是一起因房屋征收引发的强拆上诉案件。一审法院判决确认我市城关区某街道办事处的强拆行为违法。某街道办不服,向兰州中院提起上诉。合议庭审理后认为,该案依法应当维持原判。

    法官在了解案件时得知,被征收人赵某的真实诉求是希望政府给其安置一套合适的房屋。基于此,兰州中院并未简单一判了事,而是主动给街道办做工作,讲明其强拆行为的违法性,希望街道办能从保障居住权出发,采取补救措施,在征收补偿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赵某安置一套房屋,解决当事人的实际困难。同时,合议庭也向赵某充分释明了法律和征收补偿政策的相关规定,解释如果二审维持原判,赵某只能通过行政赔偿诉讼取得赔偿金而不能得到房屋安置,这样的过程不仅增加诉累,真实诉求也无法实现。在合议庭的主持协调下,街道办和赵某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双方分别向法院递交了撤诉申请书,申请撤回上诉和起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沛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