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聚焦三类问题 兰州城关检察院发出诉前检察建议
  • 聚焦三类问题 兰州城关检察院发出诉前检察建议

    时间:2021-05-02 22:14:06  来源:  作者:

    聚焦三类问题

    城关检察院发出诉前检察建议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4月26日,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聚焦一系列与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进行大范围走访摸排后,对发现的问题以诉前检察建议的方式督促相关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履职。

    据了解,经过实地大范围摸排调查,检察官们发现危害公益的三类突出问题。其一,段家滩路部分路段的盲道维护不当,路面出现破损;沿街商铺占用盲道经营;盲道被出租车和私家车违法占用,无法有效保障残障人士顺利出行。其二,部分汽修厂无贮存、处置废弃机油、废弃油桶等危险废物的存放场所,未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废弃机油对空气、土壤、水体均造成一定污染。其三,皋兰路榆中街菜市场部分商家存在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包装散装食品,使用塑料包装袋未明确标识产品名称、标准编号、规格、材质与成分、生产厂家及环保声明等。

    针对以上三类公益诉讼线索,检察机关已立案审查,并通过诉前程序向两家相关行政监管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监管部门依法履职,切实维护好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沛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