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社区举办系列主题讲座 小朋友们欢乐过寒假
  • 社区举办系列主题讲座 小朋友们欢乐过寒假

    时间:2021-02-28 11:31:30  来源:  作者: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刘成)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2月10日至2月25日,兰州市城关区焦家湾街道焦家湾东社区举办了多场面向未成年人的主题讲座及社会实践活动,辖区百余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活动。

    2月18日上午,焦家湾东社区邀请专家举行以“绿色‘童’行”为主题的线上环保讲座,辖区内60余位少年儿童通过和环境专家的“云交流”,加深了对环境保护问题的认识。社区还发起“环保随手拍”活动,鼓励小朋友每天上传一张参与垃圾分类的照片,满7天可得到小礼品一份。22日下午,社区邀请到甘肃蓝天救援队禁毒讲师路文斌为辖区未成年人举办禁毒宣传讲座,讲座在焦家湾东社区会议室和线上同步进行,路文斌从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出发,教育未成年人学会识别新型毒品,提高了青少年对毒品的警惕性。24日上午,社区联合兰州守爱文明志愿者服务中心举行“关爱动物,你我同行”主题讲座,志愿者叶晶还带了一只“亲善大使”拉布拉多犬来到社区,孩子们通过与动物的近距离接触,增强了少年儿童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

    除此之外,焦家湾东社区还举办了以“晒晒我家的年夜饭”为主题的随手拍活动,鼓励未成年人展现家乡不同年俗,以生活化场景晒出幸福生活,截至目前已征集到各类照片及短视频60余幅。

    “关爱动物,你我同行”主题讲座现场。

    小朋友和动物“亲善大使”亲密接触。

    禁毒讲座现场。

    在手机上收看讲座直播的小朋友。

    图片均由焦家湾东社区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