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纪念“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启动(组图)
  • 甘肃省纪念“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启动(组图)

    时间:2019-06-16 19:33:44  来源:  作者:

    DSC_1679.JPG

    我献血,我快乐。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1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上午,甘肃省纪念“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献血和普及安全输血”,活动口号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DSC_1752.JPG

    甘肃省纪念“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金奉乾摄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在我们身边,正是许许多多的无偿献血者,用爱心善举保障了日益增长的临床用血需求,为生命保驾护航。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来自平安保险甘肃分公司的职工们,又一次集体参与了无偿献血的爱心活动,他们认真地填写“献血者知情同意及健康状况征询表”,然后经过体检征询、血液采样、化验等环节,符合献血条件的职工到采血车上献血。

    DSC_1700.JPG

    认真填写“献血者知情同意及健康状况征询表”金奉乾摄

    毕波就是众多献血者中的一位,她告诉记者,无偿献血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今天我献了300毫升血,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只要我的身体条件允许,我一定会将无偿献血活动坚持下去,帮助更多的人。”毕波说。

    DSC_1691.JPG

    献血者参加体检征询金奉乾摄

    据介绍,我省积极构建献血者、志愿者、医院、患者、血站“五位一体”服务保障网络,无偿献血事业呈现出献者热心、患者满意、家庭受益、社会和谐的良好势头。2018年全省采血66吨,献血人次22万,年采血量增长10%以上,成分输血比例达到95%以上。特别是近年来,在手术量以每年20%左右速度增长的情况下,临床用血得到了保证,血站核酸检测实现了全覆盖。兰州市连续七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截至2019年5月底,甘肃省血液中心献血总人数达24068人次,献全血6.45吨,血小板4970.5个治疗量。2019上半年(5月底),甘肃省血液中心采血单位共40家,献血总人数8694人次,献全血12205.5个单位。目前,我省无偿献血应急队伍约2000人,血小板献血者队伍约1000人,RH阴性血献血者队伍能联系到300人,登记在册约1000人。

    DSC_1727.JPG

    活动现场的志愿者金奉乾摄

    DSC_1778.JPG

    活动现场进行揭牌仪式金奉乾摄

    血液是生命之源,人人需要安全血液,人人需要输血安全。为推动全省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讲好献血感人故事,营造人人参与献血、人人奉献爱心的社会氛围,甘肃省血液中心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关注无偿献血科普知识,传播献血故事、加入献血队伍,挽救更多急需救治的生命,为我省无偿献血事业出一把力,为健康甘肃奉献一份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