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时间:2019-06-16 19:33:32  来源:  作者:

    1560437104905ff80808169a4e6bb894016b514ca1096f17.JPG

    会议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6月13日,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天津市、福州市、厦门市、青岛市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甘肃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省卫生健康委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晓明宣读了《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对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等63家单位王建国等135名同志通报表扬的决定》,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与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签订了《2019年津甘东西部卫生健康扶贫协作协议》;定西市卫生健康委与福州市卫生健康委、临夏州卫生健康委与厦门市卫生健康委、陇南市卫生健康委与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分别签订了《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说,天津市、福州市、厦门市、青岛市市委市政府和卫生健康委政治站位高,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倾力帮扶甘肃贫困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在我省和东部四市的共同努力下,甘肃省58个贫困县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显著增强。但是甘肃省作为西部欠发达省份,贫困范围广、贫困程度深,特别是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卫生工作基础都很薄弱,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还没有彻底的扭转,健康扶贫领域肩负的责任和面临的挑战依然非常巨大。要借助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平台,推进全省健康扶贫工作。

    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精准施策,把短板弱项尽快补上去,缺什么补什么,防止出现“等、靠、要”思想和“大水漫灌”的现象,在充分激发内生动力的基础上,根据支援、受援双方的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注重可持续性。健康扶贫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受援地区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学习东部地区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理念,留下一支永远带不走的医疗队伍;要懂得珍惜和感恩。受援地区要增强紧迫感,珍惜东西部扶贫协作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为帮扶专家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充分发挥帮扶专家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各市州、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加强考核评价。完善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评价机制,加大考核力度,调动各地积极性,使得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