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大二院肝移植技术再上新台阶
  • 兰大二院肝移植技术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9-01-15 17:55:13  来源:  作者:

    兰大二院肝移植技术再上新台阶

    第二例自主完成肝移植患者术后半月康复出院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今天上午,兰大二院普外一科暖意洋洋,半个月前在这里接受了肝移植手术的王先生各项指标全部正常,达到康复出院标准。他和家人向医护人员送上锦旗,并通过媒体向肝脏捐献者感恩致敬,同时表示今后将尽力传递爱心,让更多患者获得新生。

    这是兰大二院自主完成的第二例复杂肝移植手术,标志着该院已具备独立开展复杂性肝移植能力。今后,我省及周边省份的终末期肝病患者可就近完成肝移植手术了。

    患者王先生今年37岁,2015年诊断为肝硬化,此后肝功能越来越差。2018年10月,因消化道出血,王先生被送往兰大二院就诊,做了脾切除术及贲门周围血管离断术。术后,王先生肝功能进一步恶化,医生建议尽早实施肝移植手术。2018年12月29日,在等待了两个多月之后,通过国家器官移植分配系统,王先生幸运地匹配到了合适的肝源,捐献者来自河南郑州。

    据介绍,肝脏从供体摘取到完成移植手术的极限时间为12个小时。时间越短,肝脏在受体的存活几率越大,手术效果越好,患者术后恢复得也越好。2018年12月30日,从早上7时到晚上7时,河南省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兰大二院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展开了一场生命接力赛:鲜活的肝脏从不幸离世的捐献者身上,飞越千里,在机组人员、医护人员的共同守护下,安全抵达兰州;随后,早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兰大二院肝移植团队迅速行动,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成功完成了肝移植手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