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这个年代,博物馆要这么逛
  • 这个年代,博物馆要这么逛

    时间:2019-01-15 17:55:11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好消息!好消息!我省已有38个文博单位入驻“腾讯博物官”!

    不知道“腾讯博物官”?那可OUT了。

    来,简单了解一下。

    “腾讯博物官”是腾讯公司开发的一款专门展示博物馆、文物景点等的小程序,观众可通过微信扫描在博物馆、文物旅游景区内设置的程序二维码,免费获取博物馆及相关文物的数字信息,以图片、语音、视频、3D模型和VR全景等线上线下双向导览的形式,获得良好的参观体验和全新的智能导览等服务,具有较强的智能性、便捷性和体验性。

    一句话,这就是一个打开活化传统文化的智慧“锦囊”。爱中华文化的你,值得拥有!

    甘肃,是文物大省。这个“锦囊”,省文物局已备好。

    2018年4月25日,《甘肃省政府与腾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为甘肃文旅借助大型网络平台走向全国注入了新动力。

    随后,省文物局与腾讯公司联合推进“腾讯博物官”甘肃省文博专区建设,促进《协议》在全省文博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截至目前,已有敦煌研究院、甘肃省博物馆、敦煌市博物馆、南梁革命纪念馆、两当兵变纪念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等38个文博单位入驻“腾讯博物官”,在借助腾讯数字平台进一步扩大甘肃文物资源和博物馆纪念馆影响力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让观众获得更好的参观体验,充分享受到文博事业发展的成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