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粤剧变京剧,“帝女花”依然美!京剧《帝女花》17日在兰上演
  • 粤剧变京剧,“帝女花”依然美!京剧《帝女花》17日在兰上演

    时间:2018-12-15 17:33:58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兰州12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惠民演出剧目之一,由国家京剧院根据同名经典粤剧创排的京剧《帝女花》将于12月17日19:30在兰州黄河剧院上演。

    《帝女花》讲述了明末帝女长平公主与驸马周世显在家国覆亡之际,钟情携手,坚贞不屈,与清帝巧妙周旋,力保家国尊严,最终在含樟树下成婚殉国的壮美故事。《帝女花》原为粤剧,于20世纪中叶亮相于香港舞台,此后半个多世纪享誉海内外,早已成为粤港文化的靓丽名片。后来,经内地与香港文化界人士共同策划,国家艺术基金重点资助,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于魁智应邀创排了京剧《帝女花》。

    据悉,京剧《帝女花》继今年3月在第46届香港艺术节首演后,又先后亮相台北、北京、南京、武汉、长沙、广州、深圳等地演出,所到之处广受好评,延续了粤剧《帝女花》美誉。

    京剧《帝女花》剧照。

    京剧《帝女花》剧照。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于魁智分饰长平公主和周世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