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联合国糖尿病日――蓝光行动”在兰州启动
  • 甘肃“联合国糖尿病日――蓝光行动”在兰州启动

    时间:2018-11-13 18:15:37  来源:  作者:

     2018年甘肃“联合国糖尿病日——蓝光行动”在兰州启动

    20岁以上糖尿病患病率达10.6%我省糖尿病防治形势比较严峻


    “蓝光行动”医生和志愿者登山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2018年11月14日是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我省慢性病调查数据显示,我省20岁以上糖尿病患病率达10.6%,糖尿病患者近200万人,肥胖、不合理饮食习惯、运动少等成为糖尿病的主要危险因素。11月11日,甘肃“联合国糖尿病日—蓝光行动”在兰州正式启动,省城各大医院内分泌科医生、志愿者上百人身着蓝色衣服,登白塔山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预防糖尿病。

    据悉,在11月14日“联合国糖尿病日”当晚,省城各医院内分泌科医生还将在兰州市南北两山标志性景点点亮蓝光,配合在全球进行的“联合国糖尿病日——蓝光行动”。

    根据2013年甘肃慢性病调查数据显示,我省20岁以上糖尿病患病率达10.6%,患者近200万人,其中男性患病率12.2%,女性9.1%,城镇11.4%,农村9.4%;我省糖尿病男性高于女性,城市高于农村。糖尿病的主要危险因素是:遗传、肥胖、不合理饮食习惯、运动少。专家指出,糖尿病是继肿瘤之后又一个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疾病,我省糖尿病防治形势比较严峻。

    预防糖尿病大型义诊活动

    “家庭是社会的基础,每一位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状况常常影响着整个家庭的生活和经济状况,甚至拖垮一个家庭,因此,家庭在糖尿病的防治中至关重要,防治糖尿病必须关注家庭,从家庭做起,将家庭的损失减到最低程度,点燃家庭的希望。”甘肃省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病中心主任刘静教授介绍,有调查显示:在糖尿病患者中约有30%一50%的人伴有心理问题,会表现为有些病人焦虑过度,老是抱怨“为什只有我会得这病?”“血糖控制不好,怎么办?”“天天要打胰岛素,真麻烦。”顾虑很多,并且很苦恼。甚至有的恐惧郁闷,还有的急躁易怒,情绪很差。在家庭中,家庭成员应该严格督促帮助病人合理平衡膳食,监督患者规律饮食,规律的运动,监测血糖,合理用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