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大黄山自然保护站勘界立标完成
  • 大黄山自然保护站勘界立标完成

    时间:2018-11-13 18:15:37  来源:  作者:

    111.png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近日,大黄山自然保护站全面完成勘界立标工作,根据《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补充实施方案》,共栽置各类碑牌358个,其中保护区区碑3块,界碑10块,保护区界桩77块,实验区界桩168块,移栽前期栽置不到位各类碑牌100个,通过补充栽置进一步明晰了保护区界线、法律知识、林业生态建设、保护天然林、森林防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在以往保护区标桩立界工作基础上,大黄山自然保护站严格按照国家林业局发布的《自然保护区设施标识规范》(LY/T1953-2011)对保护区界桩、功能区界桩、界碑等进行补充建设要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前期已栽设的各类碑牌摸底,并编制了《大黄山自然保护站勘界立标工作实施方案》。

    大黄山,因盛产大黄而名,又名焉支山,是载入我国史册的名山之一。位于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与金昌市永昌县交界处,南依祁连山,北枕龙首山,属于祁连山中段,是河西走廊石羊河、黑河分水岭。东西长约36公里,南北平均宽21公里,面积约765平方公里。境内有原始森林9万亩,是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峰磨磨顶(因山顶平坦,状似磨盘得名,又称毛毛顶),海拔3987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