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平凉市医保异地安置备案手续实现网上办理
  • 平凉市医保异地安置备案手续实现网上办理

    时间:2018-10-23 19:08:32  来源:  作者:

    市民在平凉市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办理手续。

    每日甘肃网平凉讯(记者兰天)日前,记者从平凉市人社局了解到,平凉市医保异地安置备案手续实现网上办理,凡是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和城乡居民,都可以在省外申请办理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持社保卡直接结算。参保人员只需上网,不到一分钟的操作,即可完成异地联网备案的网上申请,省去了长途往返奔波之苦。

    平凉市医疗保险异地安置网上备案,是平凉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今年10月开展的一项新业务,参保人员如果选择在省外就医,只需登录甘肃人社网上办事大厅或甘肃政务服务网,填写并提交相应资料,就可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保政策按参保单位地方政策为主。

    据了解,平凉市自开展异地安置人员就医备案直接结算服务以来,已累计备案1500余人,结算167人次,医疗费总额268万元,报销171.7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