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玉门市4件广播电视作品获全国奖项
  • 玉门市4件广播电视作品获全国奖项

    时间:2018-10-23 19:08:29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杨红丽)日前,第六届全国市县电视台推优展播暨市县电视台台长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论坛在浙江永康举行,表彰展示了全国市县电视台创新创优成果,玉门市报送的《丝路明珠活力玉门》获融媒短视频最佳作品一等奖,《一处跑、跑一次》“放、管、服”改革专题片获得最佳电视专题一等奖。《玉门人玉门事——“西北杏王”》获融媒短视频优秀作品二等奖,《玉门人玉门事——“神犬奇兵”》获优秀栏目二等奖。

    由玉门市广播电视台制作的融媒短视频《丝路明珠活力玉门》,该片通过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影像震撼力全面展示了中国西北边陲小城——玉门的历史文化、铁人精神、自然风貌及发展前景,以求观众快速且直观了解玉门城市的魅力。影片采用多角度拍摄,并通过大美玉门·水木清华、千年玉门·丝路交响、油城玉门·风光无限、活力玉门·璀璨纷呈四个章节凸显影片感染力和层次感。

    最佳电视专题《一处跑跑一次》反映玉门市“一处跑、跑一次”为核心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管齐下”,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为廉政“强身”,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融媒短视频优秀作品《玉门人玉门事——“西北杏王”》,作品取材于玉门市昌马乡深山农民秦志成花费数十年精力培植嫁接杏子的传奇故事。该片通过朴素、平实的记录手法反应了当代农民勤劳苦干、科技致富的执着与坚持。本作品镜头唯美,画面真实,剪辑节奏恰到好处,有着很强的乡土气息带入感,给予观众原汁原味的视听享受。

    电视栏目《玉门人玉门事——“神犬奇兵”》采用纪实手法,用镜头记录警犬训导员带领警犬艰苦训练的点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