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南宁:轨道交通让756.87万市民出行更方便
  • 南宁:轨道交通让756.87万市民出行更方便

    时间:2018-10-23 19:08:23  来源:  作者:

    罗培(左)在和同事值守岗位。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摄

    每日甘肃网10月22日讯(记者李杨)和往常一样,25岁的罗培按时在早晨六点二十起了床。“洗漱一下,吃点早点,差不多要七点钟出门,只要在七点半之前坐上地铁,就会保证八点钟的上班时间不会迟到。”罗培笑着和记者说到。罗培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轨道交通1号线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也是南宁756.87万受益于南宁轨道交通工程市民中的一员。

    “我是2015年进入地铁站工作的,当时是‘站务员’,就是在第一线面对乘客。因为当时很多乘客没有坐过地铁,我们就会手把手的去教;还有一些乘客乘车时分不清楚方向,会来向我们进行咨询;购票方式也由原来的窗口购买,变成了银行卡刷地铁、云购票(支付宝、微信),再到凭借自己专属的‘身份二维码’乘车……”说起通车后市民们的出行方式变化,罗培可是有着说不完的话。“经过这几年的时间,对于市民们出行而言,地铁真的是越来越便利了,也让我们的幸福感越来越多了。当时还没通车的时候,我就租房子住在单位附近,而在通车之后我就去了距离单位较远的地方买了房子。因为地铁的开通,我不再会为上班距离远而发愁……上班这三年来,我可没有一次迟到过哦!”罗培这个地铁开通后的‘受益人’笑着说到。

    黄钟晖(右一)向媒体采访团介绍南宁市轨道交通运行情况。

    “南宁轨道交通1号线东段于2016年6月28日开通试运营,是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区开通试运营的第一条地铁。目前1号线、2号线两条地铁线已开通试运营,标志着南宁市轨道交通已形成‘十’字型线网骨架,南宁市从此迈入地铁换乘时代。”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钟晖自豪的说到:“任何工程项目从0到1,从无到有的建设历程都是一段充满艰辛、开拓进取的历程。南宁1、2号线也不列外。其中,青秀山站作为南宁轨道交通建设史上唯一的明挖结合暗挖的地铁车站,填补了国内在城市富水粉细砂层中建设轨道交通暗挖隧道的空白。她的建成,也成为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的典范之作……1、2号线形成线网至今,总客运量已达2.7亿人次。今年上半年地铁出行量已占到南宁市公交出行总量的49%,极大提升了市民的出行效率,有效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状况。”

    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会现场。

    “南宁轨道交通1、2号线为市民们提供的便利出行,是我们南宁市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亮点之一。目前,南宁轨道交通1、2号线运营良好,日均客流量57.3万人次,3、4、5号线正在加快建设。”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会上,南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文军向记者介绍说:“近年来,我们持续推进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民用航空、公路、铁路、水运和城市交通综合运输网络不断完善。吴圩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近1400万人次,已开通23条通往东盟各国的直达航线。经泛亚铁路可直通越南等东盟国家,已与北上广等全国16个省市及区内11个地级市对开高铁,高速公路纵贯南北、横穿东西……”

    南宁市一隅。

    南宁市以市花——朱槿花为创意建设的国际会展中心(左)。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