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通过国家审核
  • 《甘肃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通过国家审核

    时间:2018-10-23 19:08:21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10月23日讯(记者 金奉乾实习生 赵熙)今天上午,记者从甘肃省环保厅获悉,10月17日至18日,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第二批省(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审核会议,对各相关省(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进行了审核。

    会议审核通过了《甘肃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审议稿),对我省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划定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各省要按照审核意见,抓紧对划定方案进行修改完善,生态环境部和自然资源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尽快汇总各省区划定方案,报送国务院。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将生态保护红线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把“生命线”守好,把“底线”筑牢。二是扎实做好后续工作。省级生态环境部门要会同自然资源部门,抓紧推进红线勘界定标工作;推动生态保护红线监管能力建设,在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基础上,建立省级“节点”,实现互联互通,及时接收和反馈信息,逐步形成日常监控和现场核查能力。三是由自然资源部会同生态环境部组织制定生态保护红线管理办法,加快工作进度,尽早发布实施,让地方在生态保护红线管理、执法过程中有据可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