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甘肃将建立孕产妇危重症评审制度
  • 甘肃将建立孕产妇危重症评审制度

    时间:2018-10-23 19:08:18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10月23日讯(记者 金奉乾实习生 赵熙)为提高医护人员对孕产妇危重症的早期识别、干预和救治能力,进一步降低孕产妇死亡率。今天,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印发了《甘肃省孕产妇危重症评审方案(试行)》。

    《评审方案》指出,评审对象为发生在设有二级以上产科的医疗机构、妊娠至产后42天内,妊娠风险评估为橙色和红色的病例或因妊娠并发症或和合并症导致孕产妇一个或多个脏器功能受损甚至危及生命的病例,且符合“孕产妇危重症病例筛选标准”要求的病例。

    设有二级以上产科的助产机构,要建立孕产妇危重症评审制度,将孕产妇危重症评审纳入医疗质量管理常规。组建院内专家组,定期对院内孕产妇危重症病例进行评审,做好评审记录并建立评审档案。评审专家按照“孕产妇危重症评审流程对孕产妇危重症病例进行全面评审。对评审结果进行分析和研究,提出改进建议,制定干预措施;为建立、完善和落实相关医疗保健服务规范提供技术和管理支持。

    《评审方案》要求,助产机构内部评审原则上每2个月开展1次,筛选本机构救治的典型孕产妇危重症病例至少1例,在每年的2、4、6、8、10、12月的最后1周前进行院内评审。县(市、区)级评审每季度开展1次,选择本辖区助产机构评审的孕产妇危重症典型病例1-2份,在每年的3、6、9、12月的最后一周前进行评审,可邀请省(市)级专家指导评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