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首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飞天论坛召开
  • 首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飞天论坛召开

    时间:2018-10-13 14:41:40  来源:  作者:

    首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飞天论坛召开

    每日甘肃网陇西10月12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庄俊康丁陆军)10月11日下午,首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飞天论坛”中医药发展国际论坛和中医药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陇西县举行。

    中医药国际化论坛会上,甘肃省人民政府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等专家学者以中医药国际化和大健康产业为切口,对甘肃的中医药产业如何走出去,如何发展壮大给出了真知灼见。中医药助推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兰州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锐做了题为多肽药物在我国大健康产业中的发展与机遇的演讲,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教授李应东做了题为“一带一路”助推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演讲等。

    飞天论坛是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是借甘肃中医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区位优势、文化优势和资源优势,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疗机构和企业、专家学者、各国人民医药卫生和健康产业交流合作的桥梁,成为推动健康中国、健康世界建设的战略先行者和实践者。甘肃是我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战略通道,依托丰厚的中医药文化和资源优势,推动中医药国际化,是我省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职责所在,也是沿线国家人民的共同期望。

    当日的论坛还发表了《陇西宣言》,倡议汇聚各方力量发展中医药事业,造福中国和世界人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