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中药材产业扶贫论坛在渭源举行
  • 中药材产业扶贫论坛在渭源举行

    时间:2018-10-13 14:41:43  来源:  作者:

    中药材产业扶贫论坛渭源举行

    每日甘肃网渭源10月12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10月11日下午,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主活动之一的中药材产业扶贫论坛,在定西市渭源县(分会场)开坛。活动为期两天,主题是“绿色发展、产业扶贫”。

    论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管理局、甘肃省政府主办。论坛活动分为中药材产业扶贫论坛、实地考察县内基地和企业、对接签约活动、产品展销活动、项目开工仪式五大板块。

    2017年,定西市中药材种植业实现产值78亿元,加工业实现产值66亿元,市场年销售额达到170亿元。全市农民人均从中医药产业中获得可支配收入1695元,占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4%。中医药产业成为定西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之一。市辖的渭源县是久负盛名的“中国党参之乡”,目前渭源县中药材种植面积40万亩,干药产量8万吨,种植业产值7.4亿元,加工业总产值6.5亿元。中药材市场年交易量10万吨,交易额16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