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天降钢管砸向街头小男孩 兰州理工大学生不顾危险挺身救助
  • 天降钢管砸向街头小男孩 兰州理工大学生不顾危险挺身救助

    时间:2018-09-15 18:20:32  来源:  作者:

    天降钢管砸向街头小男孩兰州理工大学生不顾危险挺身相救

    左旭的“举手之劳”救了这个孩子

    他头部受伤在医院缝了8针,近两千元医药费不让孩子家长出

    老师们前来看望受伤的左旭。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魏娟摄

      每日甘肃网9月1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魏娟实习生刘今)近日,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学生左旭为救小男孩被钢管砸伤的英勇事迹传遍校园,师生们纷纷为他点赞。

    9月1日下午2时,左旭和同学路过西站什字公交站时,看到一个小男孩在前方工地上的脚手架下玩耍。突然,脚手架上的一根钢管摇晃着向下跌落,即将砸向小男孩。情急之下,左旭一个箭步冲向前,一把将小男孩拉开,试图用自己的肩膀去挡钢管,不料,钢管重重砸到了他的头上。左旭当场晕了过去,血流了一地。

    身边的两位同学吓了一大跳,赶紧将昏迷的左旭送到了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紧急救治后,为左旭头部伤口进行了清洗消毒,并缝了8针。

    听5岁的孩子讲到有个哥哥救了自己后,小男孩的父母赶到医院,连声称谢,表示一定要给左旭报酬。左旭却说:“不用了,孩子安全就好,你们还有自己的事,赶快去忙吧,不用担心了。”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的老师、同学听闻左旭同学的英勇事迹后,纷纷去医院看望他。

    该校学生处负责人介绍,左旭是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2015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学生,也是一名学生党员,平时在校期间就表现优秀,这次见义勇为既是他自身优秀品质的体现,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

    对话救人大学生

    记者:当你冲上去救孩子的刹那,心里怎么想的?

    左旭:其实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救人,根本来不及多想。可能任何人遇到那个场面都会那么做的。孩子还那么小,一个钢管砸下来后果不堪设想,不可能眼睁睁看着啥都不做。

    记者:当时没想过自己的安危吗?

    左旭:那一瞬间,我用手把孩子拉到一边后,想用胳膊挡一下,但没想到钢管正好砸我头上了。我常年打篮球锻炼,身体好。其实这也不是第一次救人了,上初中时也有过类似的一次。时间太久了,没必要再提了。

    记者:听学校老师说,你也不大愿意提这次救人的事情?

    左旭:我觉得这不是啥大事,任何人遇到了,都会那么做的。另一方面,我也怕爸妈知道,他们如果知道我受伤了的话,肯定特别担心。

    记者:能毫不犹豫地去救人,你觉得是家庭培养和学校教育的影响吗?

    左旭:肯定有来自于家庭的影响,我家在张掖,父母都很善良。上大学之后,我觉得对我影响最大的是学校篮球队的教练魏立庭,他不仅教我们打球,在为人处世方面言传身教,教会我很多东西。

    记者:你去医院花了近两千元,费用怎么办?

    左旭:那个孩子的家长要给我,我没要,把他们劝走了。我这么大的人了,这些钱自己能承担得起,真的没关系。

    记者:下次遇到这样的事情,你还会这样做吗?

    左旭:肯定会啊,当然并不是我多么高尚,是自己能做到的肯定会去做。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魏娟实习生刘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