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选拔赛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
  •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选拔赛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

    时间:2018-09-04 18:37:19  来源:  作者:

    与会领导嘉宾撒下金色流沙,共同启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选拔赛。(陶艳莉/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记者韦德占实习生陶艳莉)9月1日上午,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选拔赛在兰州理工大学开幕。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王海燕出席,全省各高校相关负责人、企业界代表、评委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赛期两天。全省高校共有2355个创新创业项目,10994人次参加初赛,有504个项目入围复赛网评,进入现场决赛有180项,其中兰州理工大学46项。参赛项目大多聚焦“互联网+”行动计划,创意新颖又接“地气”。大赛设金奖15项,银奖30项,铜奖55项,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若干。

    开幕式现场。

    参赛作品展示。

    王海燕在开幕式上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我省高校已建成3个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省级大学科技园3个,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15个,国家级生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4所,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21个,实现了创新创业教育学科专业全覆盖,所有学生全覆盖。

    兰州理工大学校长芮执元介绍,本次大赛有三个特点,一是开展红色筑梦之旅同期活动,紧密围绕国家关注的“乡村振兴、精准扶贫”项目增设红旅赛道;二是以大学生项目对接企业作为本次大赛的亮点,增设现场签约仪式,积极推动高校改革“科技成果转化”方式、途径,释放科技创新活力;三是加强校内外各个部门协同,与兄弟高校紧密合作与交流,开展全省高校教师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汇集大赛成果作品和典型案例集,充分发挥甘肃省科教、人才、文化资源富集优势。

    学生进行作品讲解。

    学生进行作品讲解。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共同撒下金色流沙,开启创新智慧,点亮创业梦想,启动本次大赛。开幕式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参观了本次参赛作品展板,听取了相关学生的作品讲解。据了解,比赛结束后,获得金奖的团队还将参加为期两天的甘肃赛区特训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