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玉门举行县级媒体融合发展论坛 抢占区域舆论阵地制高点
  • 玉门举行县级媒体融合发展论坛 抢占区域舆论阵地制高点

    时间:2018-08-18 22:34:34  来源:  作者:

    玉门举行县级媒体融合发展论坛。(每日甘肃网记者周飞/摄)

    每日甘肃网8月18日讯(记者周飞)今天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与中共玉门市委、玉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县级媒体融合发展与加强基层主流舆论阵地建设论坛”举行,论坛邀请中国记协、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人民网、北京大学、暨南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的专家学者演讲交流,共同探讨中国县级媒体融合发展的经验与教训,问题与出路,以及县级媒体融合发展对于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意义。

    会上,与会嘉宾围绕县级媒体融合与基层主流舆论阵地建设、全国性媒体融合与县级媒体融合的关系、中国县级媒体融合的经验与模式、中国县级媒体融合的问题与出路、县级媒体融合与智慧城市、县级媒体融合与城市形象传播等方面的内容,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在媒体融合进入国家战略层面顶层设计的大背景下,玉门市积极响应中央媒体融合战略号召,于2017年实施“数据融合服务中心暨融合媒体共享平台项目”建设,正式开启媒体融合进程。此后相继以“智慧玉门”为依托,建成了覆盖城区公共区域的免费无线WIFI;打造了“政务微信微博公众号+媒体微信微博公众号”微博微信矩阵;上线运行“资讯+应用服务”为一体的“爱玉门”移动客户端,吸引“两微一端”粉丝接近5万。

    今年以来,玉门以“新闻+政务+应用服务”的融媒体建设为思路,投资1200万元,倾力建设“一中心四系统”+“爱玉门APP”为技术架构云计算融合媒体共享平台,并于7月投入运行,预期实现统一指挥调度的多媒体采编、内容生产流程的融合和媒体信息“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目标,推动采编流程信息化和全媒体采编系统升级。

    下一步,玉门将促进业务共享融合、传播交互融合、应用服务融合三个方面的融合,将广播、电视、“两微一端”、户外LED大屏及报刊纸媒的内容生产同步运营,分类、整合信息,实现内容共享、渠道互通、上下协调,由平台统一调配,统一提供服务。与此同时,整合区域内机关事业单位和新兴媒体平台,推动形成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传播矩阵,推进玉门的基层主流媒体抢占区域舆论阵地的制高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