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晨报省"两会直通车"启动 首日征集到"民间一号提案"
  • 兰州晨报省"两会直通车"启动 首日征集到"民间一号提案"

    时间:2018-01-18 15:32:3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记者刘有中 梁峡林 王思璇

    本报省“两会直通车”启动,首日征集到今年“民间一号提案”

    提升网约车发展空间 便利市民出行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兰州晨报记者刘有中 梁峡林 王思璇)2018年省“两会”开幕在即,本报“两会直通车”再次启程,许多关注“两会”的市民纷纷通过本报“两会直通车”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其中,不少市民针对兰州市目前存在的“出行难”问题,提出在保障现有出租车运营的前提下,增加网约车,打造本土网约车品牌,引进更多有实力、有前景的网约车企业,提高兰州市民的出行效率,进一步为市民提供便民出行服务。这一呼吁也成为了本报今年甘肃省“两会”征集到的“民间一号提案”。

      市民声音:需更多的出行方式解决“出行难”

      “坐公交车上班遭遇早高峰,下班‘打的’根本没有空车,使用约车软件约车,却发现周围根本没车。”市民王女士经常因为上班迟到而被扣钱。王女士说,虽然共享单车进驻兰州,丰富了兰州市民的出行方式,但冬季骑行共享单车太冷,坐公交车太慢,出租车太少,市民出行需求难以满足。

      与王女士有相同经历的上班族不在少数,他们纷纷通过本报“两会直通车”的各类征集方式反映自己的遭遇,并且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南方一、二线城市的网约车行业都非常发达,除正常运营的出租车外,还有大量的私家车加入网约车的行列。”陈女士通过本报新闻热线96555反映称,自己以前陪女儿在重庆上学时,由于道路不熟悉,几乎出行都要依靠出租车或者网约车,当她回到家乡兰州后,却发现使用网约车并不便捷,经常会出现无车可约,或者长时间排队的情况。

      “网约车除了即时用车外,还有预约功能,市民在出差、旅行前,往往需要赶飞机、赶火车,预约功能够更好地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陈先生通过本报掌上兰州平台提出,希望兰州市相关部门能够更多地关注市民出行,提升网约车在兰州的发展,让市民有更多的出行选择。

      简化程序 加快优质网约车品牌进入兰州

      据统计,目前,兰州市线上使用“滴滴出行”的人群约有100多万人,相当于每5个人中就有一个使用过或注册过“滴滴出行”软件。

      网友“齐梦园”在兰州晨报官方新浪微博中留言称,目前,“滴滴快车”在兰州虽然可以使用,但很多出租车司机却因其不合法而不愿意使用,同时,在兰州,“滴滴出行”设定14元起步价也较南方城市高出很多。希望政府部门可以简化审批程序,让更多的优质品牌网约车尽快进入兰州市场,尤其是让广大出租车能够加入网约车行列。

      同时,网友“梦中雪・雪中花”建议,加快本土网约车品牌的建设,让甘肃本土的网约车成为兰州市的一张城市名片。同时,该网友提出,相关部门应当扩展网约车在兰州的发展空间,随着网约车市场的发展,不仅可以方便市民的出行,也可以有效地吸纳私家车加入网约车的行列,解决长久以来影响城市交通秩序的“黑车”问题。

      记者调查:4家合法网约车企业均未正式运营

      2017年10月25日,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向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首汽约车)、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曹操专车)、武汉斑马快跑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斑马快跑)、甘肃雅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约车)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4家企业也成为可以在兰州从事规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业务的网约车企业。

      1月17日,兰州晨报记者在交通部门了解到,目前,甘肃本土的网约车企业“约车”20辆车已到位,正在为车辆申请办理网约车运输证,以及为驾驶员办理网约车驾驶员证后,将于近期正式投入运营。

      而首汽约车、曹操专车、斑马快跑等三家网约车企业虽然获得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但均未申请办理网约车运输证和网约车驾驶员证,因此均未正式投入运营。

      相关链接

      此次兰州晨报“两会直通车”将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市民之间架起沟通桥梁,紧紧围绕家乡发展建设和求解民生问题展开积极互动,并通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这些焦点问题,以提案及建议方式带至甘肃省“两会”。

      五种渠道征集建议

      1.兰州晨报新闻热线 96555

      2.QQ报料平台 1506880698

      3.邮箱 lzcb1997@163.com

      4.“掌上兰州”客户端

      5.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lanzhouchenbao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