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崇信县“假”妈妈用真心撑起“女儿”一片天
  • 崇信县“假”妈妈用真心撑起“女儿”一片天

    时间:2018-01-17 16:17: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记者兰天 通讯员李博

      冬至包饺子。

      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李博

      2017年冬至这天,家住崇信县团结西路的李艳丽家里格外热闹,一大早她就开始忙活,割肉、剁馅、和面、擀皮,因为她有个“女儿”要回家来,和她一起包饺子,过冬至。

      这个“女儿”叫张瑞,是崇信县新窑镇矿区中学八年级一名学生,家住五举农场,刚出生时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改嫁,小张瑞是爷爷奶奶拉扯长大的。2015年3月,李艳丽得知这个情况后,便萌生了资助张瑞的想法,驱车前往五举农场张瑞家中,向爷爷奶奶说明来意,两位老人遇到了好心人,感动不已,同意接受李艳丽的帮助。

      从此,张瑞的生活学习、衣食住行、成长点滴都是李艳丽关心的焦点,生活、学习用品,每周100元的生活费,她全力满足,为了让她健康快乐的成长,李艳丽没少花心思。

      “第一次见到张瑞的时候,她很怕说话,问一句说一句,目光闪烁不定,好像很害怕别人接近她,走进她的内心。每次赶去矿区中学看望她,她都会显得不自在,简简单单的几句寒暄后剩下的全是沉默。最后我在老师那里了解到,张瑞的英语成绩一直不是很好,于是我决定每个周末把她接过来,在县城给她报了一个英语补习班。这样以来,我和她相处的时间就多了,张瑞还可以和我的儿子、女儿一起玩耍,渐渐地张瑞融入了我们这个家庭,现在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我特别高兴。”李艳丽激动地讲述着她和“女儿”的故事。“有一天晚上大概9点左右,张瑞给我打电话,起初是沉默,突然她叫了我一声‘妈妈’,我赶紧答应,我听到孩子在电话那头哭了,我也哭了,孩子还哽咽着说了一些感谢的话,我知道她接受了我。”

      “全家福”

      李艳丽准备下午带张瑞去医院检查视力,张瑞坐客车从新窑那边赶了过来,一进门就问“妈妈,今天吃什么?”李艳丽回答“当然是饺子了,今天是冬至嘛。”不一会,李艳丽的儿子和女儿也放学了,三个孩子围坐在妈妈的周围,学着妈妈包饺子,一家人其乐融融。

      山东籍的崇信媳妇李艳丽跟随丈夫杜银祥回乡创业,成立了崇信县龙祥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建办了优品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云翔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丈夫在外开拓市场、申请注册商标、引进先进技术,李艳丽作为贤内助,家庭、公司两不误,把生活和生意打理的井然有条。

      说起回报,李艳丽说:“我也是受助者,这就是在回报崇信人民,回报社会。”

      原来在2017年1月的一个傍晚,李艳丽在崇信县西区广场散步,心脏病突发,危在旦夕,而该县的教师李永刚及时施救,挽救了李艳丽的生命。李艳丽感恩在心,回馈社会,这既是她的生活态度,也是人生追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