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房管局做客《落实进行时》栏目
  • 兰州市房管局做客《落实进行时》栏目

    时间:2018-01-15 15:43:51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陈玮

    市房管局做客《落实进行时》栏目

    关注民生热点 全力实施棚户区改造

      每日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紧盯群众反映集中的民生问题,紧盯职能部门责任清单推进情况。1月14日上午,“落实进行时”节目如期开播,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成员、市房改办主任达朝荣等受邀做客直播间,就群众普遍关注的商品房买卖、经济适用房申请、棚户区改造、物业管理、公租房维修管理等问题,与市民进行沟通交流,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在今年全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18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兴办事项项目中就有实施棚户区改造31206户的要求。节目一开始,从群众关心的与住房相关的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作一一展开。近年来,我市棚户区改造、经适房配售、公租房申请等保障性住房工作开展卓有成效,受益人员逐步有效扩大。去年我市完成省政府下达棚改目标任务:新建棚改项目22个,涉及30502户;基本建成5299户。全市公共租赁住房基本建成2000套,发放公共租赁住房补贴10850户,合计2539.92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5.6%,并提高了住房租金补贴标准,由每户每月不超过270元提高到每户每月不超过720元。全市配售经济适用住房678套,放宽经适房配售条件,取消准购证的限制,将人均住房面积核定标准提高到低于20平方米。今年,我市将着重实施棚户区改造51517户,基本建成13594套;将符合条件的保障家庭纳入保障范围,发放住房租赁补贴8000户;基本建成公共租赁住房710套;完成40个老旧楼院改造。

      “老人去世后,房屋过户到其中一个子女名下,请问手续如何办理?”“我在兰州玻璃厂家属院居住,请问这里是否已经纳入2018年棚改计划?”“房产证和不动产证有没有区别?需不需要换证?”“拆迁房有没有房产证呢?”“当前我市经适房的申请条件是什么?”……节目中,多位市民打进电话询问自己关心的相关问题,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在当天的节目中,还邀请到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等,对大家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并邀请市民通过热线电话8787666、微信公众平台“兰州综合广播”等方式,和主持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节目同步在兰州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电视新闻综合频道、兰州广播电视网播出。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