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宁国警方侦破特大网络贩枪案 查获气枪35套(图)
  • 宁国警方侦破特大网络贩枪案 查获气枪35套(图)

    时间:2017-09-16 16:57: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鹏 李健 曹庆  编辑:许梦宇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2017年6月8日,宁国警方获悉,网名叫“云哥”的人有贩枪嫌疑。经初步侦查,“云哥”疑点重重。至此,由公安部督办的“6.8”特大网络贩枪案专案组也随之成立。警方深入侦查发现,嫌疑人“云哥”系安徽宁国籍男子阿峰,此人常年在外,行踪不定。

    7月4日,涉案男子阿峰潜回宁国。然而,待警方欲实施抓捕时,阿峰又没了踪影。7月7日凌晨,宣城警方提供线索,阿峰在江苏南京某机场出现过。专案组民警闻讯后火速奔袭。在机场,民警获知阿峰即将登机。事不宜迟,在机场警方的配合下,阿峰被“请”出了机场。民警现场搜查发现,阿峰携带4部手机、6张银行卡,反侦察意识极强。阿峰到案后,做无辜状百般抵赖。而专案组民警在其宁国市区的租住房内查获了大量气枪零部件。物证面前,阿峰如实交代了枪支来源及同伙“木哥”。

    犯罪嫌疑人阿峰的交代,令专案组民警倒吸一口凉气。阿峰与同伙“木哥”(阿蔡,男,湖南长沙籍人)通过网络从上线“超哥”处购买气枪。为了逃避警方打击,“超哥”与阿峰、阿蔡事先约定,每天定点准时联系,一旦有一方无音讯则意味着“出事了”。由于平时都是网上联系,阿峰对“超哥”的真实身份并不清楚。专案组民警立即围绕“超哥”展开艰苦侦查,欣喜获知“超哥”真名叫阿超,系四川南充籍人。

    7月14日,宁国警方在上级警方的支持下,得知阿蔡与“超哥”在湖南长沙有活动轨迹。专案组民警随即辗转到湖南长沙,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阿蔡与“超哥”阿超抓获。同时,在长沙市区某物流中心仓库内查获了35套气枪和大量的气枪零部件。趁胜追击。7月19日,专案组民警在四川成都阿超的仓库内,查获了2800余件气枪零部件。

    顺藤摸瓜!务必打掉制造窝点。专案组民警经审讯,掌握“超哥”阿超的枪支是在广东深圳、东莞、浙江温州等地通过网络与“龙姐”“尹总”和“徐总”等人联系,加工生产气枪零部件。7月28日、31日,专案组民警分赴广东深圳和东莞;8月初,前往浙江温州,先后将“龙姐”“杨总”“尹总”“徐某”等4名涉案人员抓获。9月9日,专案组民警又再次赴湖南长沙。随后,为阿超提供网络贩枪渠道的涉案人员张某也被擒获。

    捣毁窝点之余,再接再厉。专案组民警前往安徽合肥、黄山等地将购买枪支的李某、程某擒获并查获枪支。至此,由公安部督办的“6.8”特大网络贩枪案成功侦破,而生产加工、贩卖等整个网络贩枪团伙也被彻底捣毁。

    据警方侦查,2017年3月至案发时,犯罪嫌疑人阿超通过““龙姐”“杨总”“尹总”等人所在的制造工厂生产加工气枪零部件,后通过物流将107套气枪零部件贩卖给阿峰和阿蔡。而阿峰和阿蔡又通过张某的物流公司将气枪零部件转卖给李某、程某等70余个买家,涉案金额40余万元。

    目前,已流向广东、上海、福建、重庆等25个省市的70多套气枪正在紧张追查。(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