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舒城:电动车非法营运载客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 舒城:电动车非法营运载客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时间:2017-09-16 16:54: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思春  编辑:汪赛霞

    中安在线讯 据六安新闻网报道, 自今年7月份以来,舒城县城管、公安、交通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整治小组,对城区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进行了专项整治,城区秩序更加规范有序,交通状况有了明显改善,初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近年来,该县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非法营运载客现象日益突出,这些无牌无证的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不仅与出租车、公交车争抢客源,还经常违反交通规则,乱停乱放,阻塞道路,给城区道路交通埋下安全隐患,一直是县委、县政府乃至广大群众的一块“心病”。对此,群众意见很大,反映非常强烈。据执法人员统计,该县城区共有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四轮车400余辆,其中有部分电动车为非正规厂家拼装、组装起来的,另外还有一些残疾人电动车私自进行改装,安全系数极低,导致交通事故频发。今年7月份,由县政府主导,县公安局、县城管执法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执法单位的,电动车非法营运载客专项整治行动在龙舒大地打响。

    此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整治组成员每天坚持全员参战,加班加点,通力协作,采取错时检查、卡点堵控、动态巡查等手段,截止发稿时,共依法查扣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四轮车61辆,教育电动车驾驶人员300余人次,依法行政拘留1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执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暴力抗法和突发情况,认真研判、周密部署,并对执法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做好严格执法、文明执法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专项整治行动顺利推进。

    在开展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邀请省、市、县各大新闻媒体及时跟踪报道,整治组宣传车全天候跟进宣传整治内容,收到了良好宣传效果,得到广大市民普遍拥护,整治成果也赢得了广大市民充分肯定。在此,整治小组执法人员呼吁,希望广大市民关爱生命、重视安全,不要购买、使用和乘坐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四轮车。(朱思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