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女手队冲击全运会冠军 拥有6位妈妈级选手
  • 安徽女手队冲击全运会冠军 拥有6位妈妈级选手

    时间:2017-09-06 21:11: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毛书兵

    中安在线9月6日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由6位妈妈级球员领衔的安徽女子手球队,昨晚在全运会半决赛中以35:24大比分击败广东队再次闯进决赛。在四年前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安徽女手历史上首次夺得全运会冠军。明天,以全运会卫冕冠军的身份,她们将开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不管最后的结果怎样,我们都为这些妈妈们感到骄傲。

    9名妈妈级选手,6名在安徽队

    6个人刚好能凑成一支手球队的主力阵容,但6位妈妈却最多只能有5个人同时在场上出现,因为有两位妈妈是守门员。报名参加全运会女手比赛的一共有128名运动员,这当中一共有9个人是妈妈级的选手,其中有6个人来自安徽队,而且她们还一路杀进了决赛。 本次全运会女手决赛,安徽队的平均年龄是最大的,比平均年龄18.6岁的天津队大了11岁。安徽队守门员朱莉珍已经43岁,都可以当这些小队员的妈妈了,“看到她们就像看到我的孩子一样,我的儿子今年已经12岁了,他现在身高1米81,在合肥市体校打篮球。所以跟那些小队员在场上同场竞技的时候,就像是一个母亲带着一群孩子在一起打球的感觉。”

      希望能给孩子做个榜样

    安徽队的6位妈妈平均年龄超过了34岁。安徽女手的功勋教练吴立军说,“她们留在这个赛场上最重要的原因,是喜爱这个项目,奋斗了那么久,她们不愿意放弃。”

    门将司艳说:“上一届参加全运会的时候还不知道为了什么,而这一次在场上比赛就是为了一份责任,想把守门员这个位置做好,也算是给孩子做个榜样。”而沈萍则认为:“手球已经在我的骨血里了,我已经丢不开它了。我在场上能够一直坚持下去完成比赛,对我的孩子来说,也是一种榜样的力量。” 妈妈们希望给孩子们做个好榜样,孩子们也通过自己的方式给妈妈们加油。孙来苗的儿子沙靖磊今年已经3岁了,他给妈妈发来了助威的视频,宝宝用清脆的嗓音高喊,“妈妈加油,妈妈最棒。”沈萍有一个6岁的女儿名叫严梓语,她在视频中一手拿着国旗,一手拿着全运会会旗,“妈妈辛苦了,把金牌拿回家,我在这里给你加油,加油,加油!”

      她们将青春奉献给了手球

    为了备战本届全运会,安徽队在大别山腹地的石关基地封闭集训了3个多月,6位妈妈都付出了比年轻队员更多的艰辛。“一些老队员因为伤病离开球队了,还有一些队员已经走上工作岗位了又回来打球。”吴立军介绍,“目前这支队伍20个人中有11个人都结过婚,有6个人有小孩,40岁以上的有2个人,35岁以上的有4个人。队员年龄大,多年积累的伤病也多,恢复起来比较缓慢。”

    司职右边锋的王婵婵说,就是因为提前来队里训练,孩子6个月就提前断奶了。赵江川从儿子出生之后就没有离开过他,到队伍里训练,她一想到儿子就会流眼泪,“一般视频很少,因为孩子看到我就会闹,喊着要妈妈,所以打电话会比较多一些。有的时候,孩子的爸爸会拍一些小视频给我,让我看看孩子的近况。” 随着最后一场比赛的落幕,妈妈们也到了要跟自己心爱的手球赛场告别的时候了。对于这片付出了青春的赛场,她们充满了留恋。“确实很留恋,毕竟我的青春都奉献在手球上面了,真要是离开了,确实有点不舍”,孙来苗动情地说,从94年到现在,她已经打了23年的手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