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知名作家诗人学者周六和咱谈谈风雅 别忘了去赴约
  • 知名作家诗人学者周六和咱谈谈风雅 别忘了去赴约

    时间:2017-09-06 21:08: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媛媛  编辑:毛书兵

    中安在线9月6日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与知名作家、学者面对面谈文学,本周六就有机会。 9月9日下午,著名作家、《马桥词典》作者韩少功,诗人车前子,知名学者黄运特将亮相第四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重要活动之一的“2017中国黄山书会”,与市民近距离交流。

    作为作家,韩少功在作品和文学发展历程中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1985年,作为倡导“寻根文学”的主将,韩少功发表了作品《文学的根》,提出“寻根”口号,并以自己的创作实践了这一主张。这一时期代表作有《爸爸爸》《女女女》《归去来》等,表现了向民族历史文化深层汲取力量的趋向。1996年,韩少功出版了一直被文学爱好者誉为他的代表作的长篇小说《马桥词典》,此书在2000年被《亚洲周刊》评为“中国二十世纪小说百部经典”之一。9月9日16:00,韩少功将从机场直接走进新华书店三孝口24小时书店一楼,与读者面对面交流文学以及文学背后的故事。 不仅仅有韩少功,9月9日14:00,诗人、散文家车前子将在安徽图书城与读者现场交流。 17:00,曾获得美国国家图书奖和普利策奖提名的学者黄运特将亮相安徽图书城,和读者们聊聊“中国美国文化热的高低”,感兴趣的市民不要错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