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非法销售“笑气” 22人被抓
  • 非法销售“笑气” 22人被抓

    时间:2021-02-11 19:43:12  来源:  作者:

    近日,巢湖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以非法销售“笑气”谋取不当利益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22名,捣毁分装储存窝点2处,收缴“笑气”罐31罐,涉案金额100余万。据了解,这是该市警方首次侦破此类案件。

    去年8月初,有群众举报称,一些社会闲散人员拎着装满“笑气”的小钢瓶,在巢湖市的一些“KTV”、酒吧兜售“笑气”。巢湖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迅速展开侦查。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民警逐步发现兜售“笑气”的背后,隐藏着一个非法运输贩卖“笑气”的团伙。该团伙人数众多,内部组织结构严密,行踪隐蔽,气源、财务、销售、运输分别由专人负责,在合肥有两个储存“笑气”的窝点。团伙上、下线成员遍布湖北、安徽、辽宁等省,在合肥的经营者为李某。

    案情重大,“2020.08.21”专案组随之成立。为尽快破案,专案组主动将此案上报公安部并获批准,巢湖的这起案件也因此成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经数月的苦心经营,这一团伙的基本情况及活动规律被查清。专案组对侦查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后,拟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10月21日,专案组派出五个行动小组,分赴合肥、安庆,分别对团伙窝点及涉案人员展开集中清查抓捕行动,当天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2名。接下来,专案组民警先后辗转于宿州、沈阳等地继续开展工作。至2020年12月底,其他11名涉案嫌疑人陆续被抓获。上述涉案人员,对非法销售“笑气”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巢湖警方已依法将非法经营“笑气”案件的李某等16名犯罪嫌疑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其他6人被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办案民警介绍,“笑气”是一氧化二氮的俗称,常运用于医用麻醉剂。因有轻微麻醉和致人发笑的作用,所以“笑气”近年来被许多青年人当成毒品的替代物,风靡于娱乐场所。但“笑气”具有成瘾性,进入血液后会导致人体缺氧,长期吸食会引起高血压、晕厥,甚至心脏病发作,对人体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晨报记者 李远波 通讯员 杨祖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