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冷空气“冻”真格 合肥开启速冻模式
  • 冷空气“冻”真格 合肥开启速冻模式

    时间:2021-01-10 21:05:49  来源:  作者:

    小寒小寒冻成一团,没有最冷只有更冷。1月6日至7日,是此次寒潮过程最冷时段,全国各地寒冷升级。不少合肥人1月7日早上一出门差点以为自己身处东北的黑土地上。寒风瑟瑟,不自觉戴上帽子,揣起双手。

    1月7日-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合肥平均气温下降6~8℃,7-8日早晨最低气温 -8~-9℃。7白天最高气温仅-5℃。

    1月5日早晨,中央气象台发布了2021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1月6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1月6日-7日),寒潮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局地降温幅度超10℃,多地或将刷新今冬以来气温新低。

    合肥市气象台2021年1月5日8时56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48小时内全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平均风力4级,阵风7-8级,7-8日最低气温-7~-9℃。

    记者早上在厨房把洗碗布挂在窗台上,不一会去厨房,洗碗布就被冻成了冰块。记者住的小区部分业主家的水管也被冻住无法使用,还有些没人住的房子水管直接冻爆裂。

    据合肥市气象局预报,未来一周全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3~4℃。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市气温持续下降,明后天早晨最低气温-7~-9℃。12日起气温明显回升。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