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笑哭!女子替醉驾男友顶包不会挂档被交警识破
  • 笑哭!女子替醉驾男友顶包不会挂档被交警识破

    时间:2021-01-03 11:30:4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交警开展设卡查酒驾,发现小轿车的司机连基本的挂档都不会,追查之下发现,“司机”竟是替男朋友顶包。近日,一男子酒驾后与其女朋友交换座位,企图蒙混过关被交警查获。

    12月25日晚21时许,安徽省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在辖区开展夜查酒驾醉驾全国统一行动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检查点不远处停了下来,车上人员十分可疑,随即对该该车及车内驾乘人员开展调查。

    当坐在驾驶位的郑某打开车窗,车内传出浓烈的酒味,面对民警的询问,车内驾乘人员也都显得异常慌张。对驾驶座的郑某进行酒精呼吸测试后,排除酒驾嫌疑。可当民警示意郑某将车开至前方靠边时,却发现郑某连基本的挂档都不会,还支支吾吾地表示自己很久没开车都忘记怎么开了。这一幕引发了民警的怀疑,郑某可能替换了之前停车时的实际驾驶人员。

    在民警的教育下,坐在副驾驶吕某某承认,行车时发现有交警检查,就请求其女友郑某帮其顶替一下,以逃避处罚。经检验,真正的驾驶员吕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0.4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已涉嫌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

    同时,民警也对其女友郑某进行了法制教育,再次强调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并提醒顶包行为如果造成后果,也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通讯员 潘峰 方青陵 记者 杨琦实习记者 章玲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