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涉案价值1400万元!铜陵警方破获一起销售假冒商品案
  • 涉案价值1400万元!铜陵警方破获一起销售假冒商品案

    时间:2021-01-03 11:30:4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历时3个月缜密侦查,铜陵警方联合辽宁沈阳警方共同侦破了一起销售假冒商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查扣大量假冒我市某品牌门窗的扣件、五金型材等,涉案价值1400万元。

    2020年9月22日,铜陵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铜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移送案件线索称,铜陵有商户购进一批某品牌飘移门窗制品及其配件,疑似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涉案价值6万余元。

    围绕线索,经侦支队立即赶赴现场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查处工作,经过初步调查和鉴定,该批产品确属伪造,侵害的对象为铜陵某品牌商标和“飘移窗”专利的发明所有人铜陵市某科技有限公司。

    “由于这些假冒产品的冲击,我们的市场份额逐渐减少,我们的企业员工和销售团队也在不断地萎缩,给我们生产经营造成很大影响,企业的发展也受到很大制约。”该公司负责人叶经理说。

    为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有效维护市场经济秩序,铜陵市公安局成立了由经侦支队牵头,特警、网安等多警种组成的专案组侦办此案。

    专案组通过调取大量资金和物流信息,发现位于沈阳市的某公司有重大作案嫌疑,基本锁定姜某、李某、张某等犯罪嫌疑人。为进一步掌握犯罪证据,10月20日,专案组民警赶赴沈阳市开展进一步调查取证工作。经过大量的细致工作,专案组民警摸清了该公司造假的原料采购渠道和假货的销售渠道,并收集了大量犯罪证据。

    12月12日,铜陵警方联合沈阳警方开展收网行动。当场抓获主要涉案嫌疑人姜某、李某、张某,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迫于压力主动投案自首。警方在造假窝点现场扣押了部分假冒成品门窗和大量生产材料。经查,自2018年1月起,该公司未经授权,冒用铜陵某品牌飘移窗的商标和生产专利,大量仿造生产并销售贴有该品牌商标的飘移窗及其配件,因未投入研发和广告费用,故以低价抢占市场,给该品牌商标所有人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扰乱了行业和市场经济秩序。

    目前,姜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通讯员 桂毅 实习记者 章玲丽 记者 杨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