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3.4公里长采石路 元旦全线放行通车
  • 3.4公里长采石路 元旦全线放行通车

    时间:2021-01-03 11:30:34  来源:  作者:

    12月30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长3.4公里采石路计划元旦全线通车,很快从裕溪路可以直达临泉路。该工程为东部新中心、瑶海、包河以及滨湖往来增加一条重要通道,也可以为郎溪路等主干道路网出行有效地分流减负。

      进展:今年大建设路桥项目最后一次放行

    近期,有市民询问,在建的采石路什么时候能全线通车,方便人们出行?这样的话,接送小孩上学就不用绕行了。

    项目负责人介绍,采石路(裕溪路-临泉路)工程位于合肥市东部片区,北起临泉路,南至裕溪路,为城市次干道,设计时速为50km,全长约3.4公里,全线共与12条道路相交。

    主要实施内容包含道路、排水、照明(含路灯、灯杆、灯具)、供电土建、绿化工程、交通工程(不含交通监控设备及线缆)、附属工程等。

    此前,在10月份,采石路的临泉路至长江东路段、新安江路至长临路段已经提前放行。剩余路段因地处老城区,综合考虑杆管线复杂、长江东路建设等情况,施工难度较大,建成时间略有推后。

    如今,随着长江东路主干道的放行,采石路工程的全线通车时间也确定下来,定于2020年12月31日20:00正式放行。“作为今年大建设路桥项目最后一次放行,推动全年重点工程建设实现圆满收尾。”项目负责人表示。

    采石路全线建成贯通之后,将可以和上海路连接实现无缝对接,为东部新中心、瑶海区、包河区以及滨湖新区往来增加一条重要的通道,也能为郎溪路等主干道路网交通分流减负,完善区域路网,助力东部新中心建设。

    关注:祁门路(包河大道-巢湖南路)等项目明年加快推进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在建的市政重点路桥工程中,市民关注度较高的祁门路(包河大道-巢湖南路)、铜陵北路下穿合肥东编组站等项目都在按计划推进,明年有望加速建设,力争尽早完工服务城市出行。

    其中,祁门路(包河大道-巢湖南路)工程全长4.74公里,包括道路、桥梁、排水、电排、交通、绿化、照明工程。截至目前,土方外运完成87%;雨污水管道完成68%;箱涵施工完成100%;关镇河桥主体结构、桥面铺装、护栏施工已经完成。

    主干道路祁门路建成通车后,淝河镇将直接串连包河区、滨湖新区、经开区、政务区等多个区域。届时,辖区“四横五纵”主干路网将真正形成,极大地改善区域内外交通循环体系,方便辖区居民出行。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