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15家企业当选国家级 “小巨人”
  • 合肥15家企业当选国家级 “小巨人”

    时间:2021-01-03 11:30:31  来源:  作者:

    近期,工信部公布了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合肥芯碁微电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上榜。截至目前,合肥已培育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9家,占全省23.75%,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芯碁微电子、华升泵阀、合凯电气、国盾量子……此次入榜企业均为合肥人耳熟能详的本土企业。数据显示,这些企业总营收超过88亿,净利润超过10亿,拥有发明专利237个,2019年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全省前三。

    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合肥采用的是阶梯式培育法。每年,合肥均开展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2020年新增培育市级专精特新企业460户,截至目前,已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09家、市级875家,夯实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基础。

    金星机电深耕细分领域28年,企业主导产品在建材、电力行业综合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全球首款基于RISC-V开源指令集的智能可穿戴芯片——“黄山1号”,已在自主品牌AMAZFIT智能手表及智能手环中规模化应用……在细分行业领域,合肥已培育了一批占据主导地位的“小巨人”。记者从合肥市经信局获悉,合肥针对中小企业体量小、竞争力不足、抗风险能力和融资能力差等问题,组织国内顶尖咨询机构,为潜力企业在系统性、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方面提供“专精特新”对标诊断,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切实可行的咨询支持。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