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因“不礼让斑马线” 合肥52名出租汽车驾驶员接受违章专项学习教育
  • 因“不礼让斑马线” 合肥52名出租汽车驾驶员接受违章专项学习教育

    时间:2020-07-03 09:10:28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讯斑马线是文明线,更是安全线。7月2日上午,合肥市运管处开办“不礼让斑马线”专项违章学习班,对全市“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专项行动中被通报的52名“不礼让斑马线”的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及所属公司负责人分两批进行培训再教育。

    自“礼让斑马线守法文明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广大出租汽车驾驶员安全行车及礼让斑马线的意识不断提升,逐渐养成了安全行车、文明礼让的良好驾驶习惯,也涌现了一批礼让斑马线的坚实践行者,在斑马线前形成了从加油门到踩刹车,从抢行到礼让的靓丽风景线。但仍有部分驾驶人员安全行车和文明行车意识有待加强,在营运中存在不遵守交通法规,不主动礼让斑马线的情形。

    2020年第一批出租汽车未礼让行人违法行为通报后,合肥市运管处立即督促各巡游出租汽车及网约车企业通过微信、手机短信、专题培训等方式持续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并围绕交通法规、道路运输行业法规以及礼让班马线具体要求等内容,对被通报曝光的违章驾驶员及公司负责人进行为期半天的专项培训。该批第二期违章驾驶员将于7月3日上午接受违章学习教育。

    下一步,合肥市运管处将继续督促企业加大对驾驶人员的礼让斑马线的宣传教育力度和广度,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对重点路口、路段的巡查力度,对出租汽车驾驶员不礼让斑马线、不主动出具发票等不文明经营行为进行严查,对于情节严重的出租车违规驾驶员责令停运、带车参加违规驾驶员学习班。(记者 史睿雯)

    关键词:斑马线 驾驶员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