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缺啥就打电话!” 这个社区筑起“疫情温暖防线”
  • “缺啥就打电话!” 这个社区筑起“疫情温暖防线”

    时间:2020-02-28 23:33:57  来源:  作者:
    卫岗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关爱疫情下的空巢老人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大爷,疫情现在还未过去,记得要勤洗手、常通风”“缺什么就给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我们送上门”……2月28日上午,合肥市同安街道卫岗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孤寡老人池昌仁家中,一边反复向老人讲解防范疫情的常识,一边检查老人家中的安全措施和通风情况。

    作为疫情中的易感、易重群体,独居老人常缺乏子女照料,在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后,是需要关心关爱的特殊群体。

    “我没生病,我不量!”起初,池昌仁和很多老人一样,拒绝测体温,他误会这一举措是社区工作人员在给他“贴标签”,工作人员耐心解释道,“测量体温只是为了保护你们,就当作是一个小体检。”由于获取信息不及时,池昌仁对疫情防护警觉度不够,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尝试用各种方法来给他科普,老人才领会了用意,连忙感谢。

    记者采访获悉,连日来,卫岗社区党委将关爱社区独居老人纳入防疫重点工作,成立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队伍,上门宣传疫情知识,询问有无发热、咳嗽的症状,叮嘱老人减少出门、勤洗手;发放联系卡及口罩、消毒水等用品,同时时刻关注老人的日常生活;与独居老人子女进行联系,沟通老人生活情况,教育引导子女对老人常关心、常问候。

    该社区负责人介绍,目前正是防范新型肺炎的关键期,作为老年人更要多待在家里少出门。有什么需要帮助,随时打社区电话。社区的工作人员在防疫宣传的同时将更为关爱孤寡老人、独居老人,为他们筑起“疫情温暖防线”。(王文玲 记者 吴洋)

    【专题】众志成城 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安徽在行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