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打造让党和人民信赖的文艺皖军
  • 打造让党和人民信赖的文艺皖军

    时间:2019-10-19 18:38:29  来源:  作者:

    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10月15日上午,省文联在合肥召开全省文艺界“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座谈会,电视、音乐、美术、文学、文艺评论、摄影、曲艺、新文艺等领域以及地方文联的代表,共同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心得,畅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进行文艺创作的体会,为繁荣发展安徽文艺事业建言献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最根本的是要创作生产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省书画院名誉院长王涛对此感触颇深:“我要感恩这个伟大时代的创作氛围,感恩新安文化这片厚土的滋养。中国画创作到了非常关健的时期,我要重新认知中国画的写意精神和笔墨情怀,秉承新安画派前贤的人品和格调,努力创作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 ”

    人民需要文艺,文艺需要人民。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盘龙近几年创作了歌颂“安徽好人”的歌曲《温暖岁月》以及咏叹小岗村民新生活的歌曲《幸福花鼓》等优秀作品,他结合自己的经历说:“唯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才能汲取创作营养、谱写美好旋律。作为一名音乐创作者,我要把人民的喜怒哀乐倾注到自己的音符里。 ”

    “下乡演出虽然没有高大的舞台、华丽的舞美和耀眼的灯光,但我们脚踩大地、走村串巷,更接地气。 ”省曲协主席、阜南县演艺中心国家一级演员孟影说,作为坚守在基层一线的文艺工作者,她每年为群众演出近300场,“我们是新时代的文艺轻骑兵,要用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艺术形式,向基层群众宣传党的理论政策,让他们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

    “文艺是塑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首先要用坚定的信仰塑造自己。只有心中有信仰,我们的脚下才有力量,我们的镜头和焦点才不会跑偏。”省摄协主席许国认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严格要求自己,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这样才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安徽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说,“我们要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带好队伍、抓好创作、做好服务,要始终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更加自觉地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记者 张理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