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安徽美女警花再次亮相诗词大会舞台
  • 安徽美女警花再次亮相诗词大会舞台

    时间:2019-10-19 18:38:29  来源:  作者:
    任莎莎在节目中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天朋友圈都在传,安徽监狱有个女民警上了江苏卫视《一站到底》!觉得这个小姐姐有点眼熟?对,你没看错,今天的主人公就是那个“打败30万人,闯入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的任莎莎!这一回,她又让大家惊艳了一下。

    江苏卫视《一站到底》是一档形式新颖,趣味十足,在挑战中发掘个性,又充满悬念的全新益智攻擂节目。《一站到底》特别节目《江南诗词大会》,是这样介绍她的:任莎莎,来自安徽省女子监狱的一名监狱民警,从早到晚负责监区200个监管对象的日常生活。任莎莎在所在的监区成立了诗词课堂,每周定期给监管对象上课,教授诗词及中国传统文化。在她看来,在监狱教诗词的意义不仅在于可以教别的老师教不好的学生,更在于可以燃起很多人对人生的希望!

    作为来自于全国十大文化监狱之一的安徽省女子监狱的一名普通民警,任莎莎一直为自己的工作感到骄傲、自豪,认为“这份工作让我觉得学诗不仅仅是自我陶醉,更可以‘渡化’他人。”随着工作时间的增长,“我越来越觉得改造人是一份特别有温度的工作。停下来感受这份温度是小小的满足和小小的幸福。”

    任莎莎工作照

    此次参加《江南诗词大会》,任莎莎和其他几位优秀的诗词爱好者一起组成“安徽战队”,接受节目全新赛制后可谓空前绝后的难度挑战。经过第一场和上海站队的比拼,尽管惜败,但八位才子佳人带着如火的热情登台比拼,以诗会友,以诗言志,借明月清风风骨,一展“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才情雅韵,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吟诵诗词不仅给任莎莎带来了快乐,也让她在工作中帮助更多的服刑人员改过自新、重塑自我。在节目中,莎莎有个与众不同的“标签”――“牢记使命”任莎莎。是的,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青春无悔育枯枝,慈母情怀盼新芽”,这句歌词就是任莎莎和她的同事们工作的全部缩影。让我们为警花“莎莎”喝彩!(记者 汪乔 通讯员 赵国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