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草坪上六只狗五只未系绳“撒欢” 主人当场受罚
  • 草坪上六只狗五只未系绳“撒欢” 主人当场受罚

    时间:2019-10-19 18:38:19  来源:  作者:

    安徽商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文 刘职伟/摄)10月18日下午,合肥蜀山区文明办联合琥珀街道、琥珀派出所等多个单位,在琥珀潭景区针对不文明遛犬行为展开了集中整治行动。行动中记者看到,不少市民都能做到文明遛犬,不过仍有一些没系绳的犬只“跑得欢”。

    当天下午16时,在琥珀潭景区广场上,社区志愿者们正在向来往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记者看到,此时广场上有四五人都在遛狗,他们都给爱犬系上了狗绳,且拉着爱犬不让它们四处乱跑。

    “我的狗是小泰迪,感觉它没啥危害性,以前出来都不系绳。”居民王艳说,后来自己看到文明养犬的宣传,虽然觉得爱犬不会因没系绳而伤害到别人,但考虑到别人安全和文明规范,现在每次遛狗都会用上犬链。

    随后记者又来到广场东边的一处草坪,居民介绍称这里到了下午会聚集不少犬只,记者到场时,看到草坪上有六只大小不一的犬只,其中有五只没有系绳,各自在草坪上跑来跑去,主人则在一旁笑嘻嘻地观看。看到有工作人员前来,众人赶紧将犬只呼唤到身边,然后掏出犬链给狗系上。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一位遛狗者表示,自己也知道要给狗系绳子,平时也都是系的,刚才只是想着让狗“撒欢”跑一会,这才把绳子取了下来。

    对于上述不文明遛犬行为,工作人员对主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表示针对类似行为可以给予100元的罚款。众人纷纷表示,以后会做到文明遛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